DSC04580.JPG  

 

晚上大家一起到舅公家切蛋糕幫哥哥唱生日快樂歌,哥哥還挺容易害羞的,明明前一秒還跟我說:媽媽,跟我說生日快樂(自己要求),下一秒大家幫他唱歌時卻靦腆的偷偷露出笑容。

 

哥哥滿三歲了,正值貓狗嫌的年紀,別說貓狗嫌了,有時候連我都捉狂了,現在的哥哥非常的調皮搗蛋如果要求他不能做什麼?禁止一次兩次是無效的,他總是要等到我都快發火準備挨揍才會停止,那天在機場他一直想到處走動東摸西摸,甚至還會出手摸前方排隊人的行李,經我一再制止無效後,最後在他手上拍了一下才算嚇到他,只聽他放聲哭:媽媽,你打我好痛耶!很會說話的他童言童語害我當場差點笑出來。

不只很會說話,討價還價也令我們覺得好氣又好笑,最近掛在嘴邊的是:可是我還沒有..可是我想要..再一分鐘就好;我們規定只有放假日才能坐澡盆裡泡澡,哥哥說:今天有上學不能泡澡,回家不能泡澡;有語病,回家不行??我接著問那裡可以泡澡?哥哥很快的回答:舅公家可以(這小子也太精了吧,知道舅公疼他就趁機造反是吧?),泡到不想起身會說:我還想再泡一下,泡澡很舒服,再泡一分鐘就好了..

嘴甜也讓他獲得公字輩婆字輩的不少疼愛,像是:某天在舅公家吃飯,哥哥看著舅婆煎兩條魚,哥哥竟然說:一條魚給舅公吃,一條魚給婆婆吃,我不用吃啦!厚~舅婆可是掛在嘴上說了好久,昨天外婆說我要去買菜,哥哥想吃什麼?哥哥說:我要吃清花菜、魯蛋還有蘿蔔湯,外婆說:好我煮給你吃,哥哥還回答:阿嬤,謝謝你煮給我吃;哼!真是個會巴結的小傢伙。

三歲的小孩就是這樣嗎?集天使與魔鬼在一身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u168 的頭像
    syu168

    單純的幸福

    sy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