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床哥哥拿著他的巧虎,嘴裡念著托兒所教的手指謠,最後一句:手心手背心肝寶貝

 

 

我接著問他:哥哥的心肝寶貝是誰?

哥哥:巧虎

媽媽:那媽媽的心肝寶貝是誰?是妹妹..

這不是我預期聽到的答案,但我知道這是哥哥心裡的感覺,兩個小孩差距太小,妹妹出生後我一直專心照顧妹妹,哥哥幾乎都交給爸爸,哥哥的小小心裡一定覺得不適應

 

哥哥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哦!因為妹妹還沒長大,不像哥哥這麼棒會自己洗手、吃飯啊,所以媽媽要照顧妹妹,哥哥是媽媽的心肝寶貝,知道嗎?

上車後,我的左手讓安全座椅的萱妹牽著,哥哥坐在我的腿上讓我抱著,低頭輕輕的重覆:哥哥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哦,是大心肝寶貝,妹妹是小心肝寶貝。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一開始不是太確定哥哥到底懂不懂心肝寶貝四個字的意思,但這個假日哥哥只要窩到我身邊就會說:我是媽媽的大心肝寶貝,也許他是懂這意思的,今天下午他比妹妹早睡醒,我正好影集看了一半就抱著他抱完後半部,哥哥竟然說:謝謝媽媽抱我,哥哥啊!媽抱你是愛你啊~你說謝謝媽媽反而很難過是不是這段時間太少抱你了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u168 的頭像
    syu168

    單純的幸福

    sy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