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出門我們帶著兩個小孩,分別是3Y1Y5M,三歲的哥哥跟著我們大人的作息了,要帶的很少,我只幫他準備了備用衣物及湯匙還有尿布,目前哥哥只剩睡覺要包尿布,不過考慮到出國我還是多準備了幾片帶在身上備用,所以安的部份是:

換穿衣褲及內著5

遮陽帽及薄外套

尿布10

 

1Y5M的妹妹雖然也是跟著我們大人吃三餐,但她一天仍然要喝三次奶,分別是起床、午後及睡前,也還不會自己表達要上廁所,因此要帶的東西就較多了,她的部份有:

奶粉12份及playtex組合及保溫瓶

換穿衣物及內著5

遮陽帽及薄外套

尿布24片(以一天六片估算)

 

其它共同的項目還有:

餐具 & 拋棄圍兜 & 濕紙巾 & 面紙

醫生開的備用藥及耳溫槍還有退熱貼

防蚊貼片 & 嬰兒用防曬乳

小餅乾-準備去程飛機上的,其餘到當地再買

回到台灣要換上的冬衣(因目前兩地溫差仍大,且氣象預報回程當天天氣較冷)

 

其實下午的牛奶媽媽很想趁機幫他戒掉,因為這樣出門也會方便許多,不止是國外在國內玩也是,但考慮到妹妹在托兒所下午仍舊有喝,決定還是跟著托兒所的作息走,至於攜帶的這些東西,根據我往常的經驗,我常常是沒帶到的往往最容易用到,但臨出門了也想不出到底有沒有漏網之物了,剩下的就靠應變了,還好這次出門唯一可能發生危機的是哥哥的尿布會不夠,其實哥哥白天已經不需要尿布了,所以我忘了考慮在外旅遊若臨時找不到廁所時的狀況,小朋友不像大人懂得忍,這五天就有三天哥哥出了飯店搭乘電車時突然想嗯嗯,還好都是有驚無險,不夠的數量就先用妹妹的尿布應急,妹妹的數量雖是估足夠,但因為出門在外有時沒有廁所可換,因此每天尿布量反而比預估少用了1~2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u168 的頭像
    syu168

    單純的幸福

    sy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