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小小孩出門麻不麻煩?我是覺得除了整理要帶的物品較繁瑣外,其他都還好,哥哥三個月大就開始跟著我們到處跑有時還過夜,八個月大時原本還想帶著他去上海找爸爸,機票都訂好了卻因碰上他生病而取消,妹妹三個月大正好碰上農曆年也跟著我們回南部住了好幾天,我的這兩個小孩還算是蠻好溝通的小孩,住在外面也適應的不錯,不會有認床認地方的問題。

 在國內出遊其實很方便也很簡單,台灣超商或是連鎖藥局太多了,一般簡單的二日遊就算不小心忘了帶東西,要補貨也很容易,我也為了出門餵奶方便敗了一組拋棄式奶瓶,個人覺得真的好用只要小孩不認奶嘴頭。若是出國,在外地不比在台灣,有些習慣用品當地不一定有販售,一歲以上小孩因為已經開始吃些大人的食物,副食品可以視情況準備,一歲以下寶寶除了奶粉外還有副食品,奶粉因為怕換奶不適我寧願多帶些反正分裝後不太佔空間,副食品有日本的加熱副食品或是歐美的寶寶罐頭,我比較偏好日本的加熱副食品,或是簡單點用米精或麥精調成糊餵也很省事,出門在外最怕寶寶水土不服或是不小心生病,出發前最好先找平時看診的醫生開些備用藥品,才不會到了當地因人生地不熟一下子找不到適合的診所。

 寶寶搭飛機最怕起飛降落時耳朵不舒服,如果小孩沒睡覺,可以準備水或牛奶喝減輕不舒服的狀況,飛機上有時候不能走來走去時,可以準備些小玩具讓小小孩玩打發時間,有嬰兒的話,航空公司會幫忙我們劃在前面是沒有人的第一排位罝,空間較大,安寶可以站也可以稍微走動,他也有自己專屬的餐點。

 

帶小孩出國,我的準備清單大致如下:

隨身

Playtex拋棄式奶瓶組合、奶粉、安撫奶嘴、水壺、尿布

◎餅乾、餐具、保溫瓶

◎濕紙巾、面紙

◎禦寒外套、帽子、替換衣服*1

◎尿布墊、拋棄式圍兜、拋棄式不織布棉巾、塑膠袋à帶當天足夠的,多的放行李箱

◎屁屁霜、乳液、蚊蟲藥膏

◎手推車(推車雨罩or遮陽板)、禦寒小毯子、揹帶、玩具及書籍

 

大行李箱

◎奶粉(針對出門天數外我會多帶幾份備用)、餅乾零食、安撫奶嘴、寶寶餐具

◎帶前幾天的量,其它到當地找超市購買

Playtex奶瓶組合

◎尿布 (尿布過夜我會多估7/)、用餐圍兜

◎上衣、褲子、睡衣褲、襪子、鞋子、遮陽帽,另外還有視季節帶的衣物,像冬天的大衣等,衣服以天數+2~ 3做準備,如果像自由行飯店不會換,還可以帶洗衣精清洗衣服

◎大浴巾(不放心用飯店提供的話)、拋棄式不織布棉巾、濕紙巾隨手包、面紙

◎沐浴乳、洗髮精、嬰兒身體乳液、屁屁霜

◎塑膠袋 (可裝回家要洗的衣服)

◎保鮮盒 (裝食物或晚上要消毒奶嘴用)

 

底下這些是出國會加帶的東西(醫生處方藥品是必備)

◎指甲剪、棉花棒、耳溫槍、退熱貼、急救包...

◎醫生處方的藥品(退燒/止咳/止流鼻涕/止瀉…)

 

小朋友的東西很多都是消耗品,像濕紙巾、尿布、分裝奶粉等,而這些物品用掉後行李箱剩餘的空間就可以塞買來的東西了,放隨身物品的包包選擇後背的,可以空出兩手也可以掛在手推車上,小小孩出門手推車一定要帶,有時候小孩累了可以在手推車上睡覺,爸媽才不用一直抱著,當然,帶小孩出門一定會碰到一些狀況外的事情,這時候爸媽一定要先放輕鬆,才不會讓緊張的情緒影響了出遊的興緻,祝大家帶小寶貝們出門都很愉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